预约科二成功了临时有事可以取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预约科目二考试成功了,临时有事是可以取消预约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

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如果是提交预约申请成功,没有接到车管所的预约成功短信,可以通过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自己取消预约。一般的情况下3~5天就会受理成功了。

在手机上的交管12123app取消步骤有以下8步:(苹果13手机\u002Fiso15及以上系统,app版本:v2.8.7)

1、在手机上点击交管12123app软件进入。

2、在出现的登录界面中输入对应的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按钮。

3、页面跳转以后进入到该软件的首页,点击更多按钮。

4、在出现的业务中心界面中点击驾考按钮。

5、此时在出现的页面中可以看到驾考的相关业务,点击取消考试预约按钮。

6、在出现的页面中可以看到之前申请的科目二预约考试,点击底部的取消预约。

7、在出现的页面中输入手机号码收到的验证码并点击确定按钮。

8、此时页面跳转以后即可看到已经将该科目的考试预约取消了。

如果已经收到了车管所预约成功的短信;

并且通知了你科目二考试的具体日期和时间,本人要拿上身份证,去车管所或者去驾校取消自己的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