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1驾照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C1和C2的区别有驾驶车型、考试难易、学习费用不同。

1。从驾驶车型来看:C1是手动挡,C1驾驶证准驾范围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小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小于或等于9人。

C1驾驶证不能驾驶: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同时,C1证不能驾驶多出9座的车辆,不能驾驶总长度不能超过6米的货车。C2是自动挡。C2驾照则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主要区别在于C1驾照可以驾驶手动挡汽车和自动挡汽车,而C2驾照只可以驾驶自动挡汽车。C2准驾的C1都可以驾驶,而C1准驾的C2不见得准驾。

2。从考试难易来看:C1驾驶学习相对较难,容易失误。C2自动档车学习和驾驶更简单,考试时在紧张心态的情况下,动作越少失误越少,整体合格率更高。

3。从学习费用上来看:C2驾照培训费要稍贵于C1。费用差别主要是由于C2自动挡教练车数量比较少,使用过程中维修费用比较高所致。

具体选择考取哪一种驾照,一看自己之后的用途是自己开车还是用于工作,自己开车无所谓学哪个驾照,如果是用于工作,建议学C1手动档驾照,适开车型更多。二看自己投入学驾照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时间和精力不充沛,建议学C2驾照。

驾驶人体检方面,C1驾照70周岁以上每年体检,而C2驾照则需要60周岁以上每年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