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年检需要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年检需要检查以下行驶证,还有违章记录。汽车年检所需资料:

1、《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这个不用带,现场提供,直接填写);

2、机动车行驶证;

3、交强险保险凭证;

4、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保单里能找到这项,找不到的问一下保险公司,有些地区会分开交);

5、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不需要上线检查,所以带上相关证件去就可以了,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每年一次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验车。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前,需要首先去查一下有无违章记录,有的话一定先把违章处理完了再去年检,否则去了之后,车管所的人还是会先让你处理违章的,耽误事。对于6年以内的车来说,年检还是非常容易的,不需要上线检测,也不需要开车去。只需要带齐资料,填写年检申请表,去车管所领年检标志就可以了,并且是每两年一次,比较省心。带的资料有:身份证以及复印件、行驶证、以及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副本。注意是有效期内的,有的车主把下一年的保险也买了,但是还没有生效,这时是需要拿着上一年的副本去的。带齐这三样就可以到车管所填写申请表,排队领取年检标志了。在很多城市,除了车管所之外,交警中队,交警支队以及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都可以领取,所以去你就近的地方领就可以了,这个是不需要花钱的。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是必须要年检的,对于新车第一次年检需要带的资料包括:行驶证,正副本齐全;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