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怎么排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分离不彻底的排除方法:

1、检查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否过大,并进行调整;

2、检查释放杆的高度是否一致,是否过低。移动车辆下方的分离叉,使分离轴承的前端轻轻靠在分离杆的内端面上,转动离合器一圈进行检查。如果释放杆的内端不能同时接触释放轴承,则意味着释放杆的高度不一致,应进行调整。

如果释放杆的高度一致且分离仍不完全,检查杆的高度。将释放杆调整到相同的高度。如果能完全分开,说明原来调整不当或者磨损太多。调节杆后,必须重新调节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

3、如果上述调整正常后分离仍不完全,拆下离合器,检查从动盘是否反转,轴向移动是否困难,从动盘是否翘曲,分离杆螺丝是否松动,浮动销是否脱落;

4、对于新铆接摩擦片的离合器,检查从动盘和摩擦片是否过厚。如果太厚,可以在离合器盖和飞轮之间加一个垫片;

5、对于带液压传动的离合器,除了上述检查外,还要检查制动液是否缺乏,管路是否泄漏,液压系统是否有气体排出。

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中。离合器总成用螺钉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是变速箱的输入轴。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离合器踏板虽已踩到底,但换挡困难,变速箱档位有碰撞声。勉强挂挡后,离合器踏板没有松开,汽车一直在行驶或熄火。

离合器是以摩擦为主要功能,具有结构性能要求的复合材料,采用的摩擦材料主要是用于制造制动摩擦片和离合器片。摩擦材料在汽车的使用中主要用于汽车制动系统和传动系统的零件,所以汽车使用的摩擦系统需要具备稳定的摩擦系数和足够好的耐磨性能,汽车的离合器片是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