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1.6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罗拉1.6应用丰田汽车纯牌0W-20全生成机油是比较好的。

假如在严寒气候下应用SAE10W-30或粘度更高的汽车发动机机油,则汽车发动机很有可能无法启动,因而建议应用SAE0W20,5W20或5W30的汽车发动机机油。卡罗拉用官方网强烈推荐应用0W-20,5W-20,5W-30和10W-30型号的机油,除开原装机油以外,还可以挑选壳牌机油,嘉实多等知名品牌。

卡罗拉1.6机油加注量约为4升,机油加注量过多的危害如下:

1、增加油耗:当发动机缸体内的机油过于饱满时,会对曲轴旋转工作产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导致增加油耗。

2、功率下降: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3、环保不达标:使尾气排放恶化,严重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甚至可能会直接损坏三元催化器;机油泄漏降低了油封寿命,可能导致发动机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