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一般在4万公里左右做一次大保养,具体的,按照保养手册(车辆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时间进行,上面都有详细的介绍。可以更换粘度更高、保护性更好的机油,从而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

大保养时更换三滤。即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运转的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等作用。对于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有着重要的意义。机油滤芯机是过滤机油的部件。机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各部件摩擦产生的金属屑吸入空气中的杂质、机油氧化物等,都是机油滤芯过滤的对象。若机油不作过滤,直接进入油路循环,将会对发动机的性能和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

另外,轮胎和刹车片要重点检查,如果发现磨损严重必须及时更换。这两个部位的更换时间,因为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更换时间相差是比较大的。还有一个就是正时皮带。正时皮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位,同时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部位。看看正时皮带是否有老化现象,如果发现异常,也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