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格栅能用水枪冲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格栅能用水枪冲的,但是要注意:

1、注意调整水枪的压力,不可以过大,尽量从上朝下的进行喷水,可以更好的避免水进入到进气口。

2、尽量将水枪出水模式调整为雾状,保证水只冲洗进气格栅的表面,否则可能会导致散热片损坏,影响到车辆的散热能力。

3、在冲洗车辆的进气格栅的过程中,要避免在开空调或者热车的情况下进行,会导致散热水箱及空调的冷凝器损伤。

4、对于没有经验的车主,在清洗进气格栅时,尽量到专业的洗车店清洗,避免对车辆造成伤害。

进气格栅的作用:

1、首先是保护作用,保护水箱、发动机舱的各个部件,避免受到外部冲击;

2、防止那些较大的石头、异物进入发动机舱,造成对发动机内部零件的损坏;

3、起到装饰的作用,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注重颜值了,如果没有进气格栅,发动机舱内各种管路支架就会外露出来,必然会影响整车的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