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先后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驾驶的启动顺序有以下6步:

1、点火。

2、系好安全带。

3、踩刹车,挂d档。

4、松开手刹。

5、打开左转向灯,看前后是否有行人,鸣喇叭提醒。

6、慢慢松开刹车,踩油门,转向灯恢复正常,起步。

手动挡的启动顺序有以下6步:

1、做好上车准备。上车之前首先要围绕车子一周,进行检查。主要看看车辆周围有没有障碍物,车底有没有小动物,因为坐在车上是看不见车外面情况的,会有很多盲区。所以上车前要绕车检查。

2、调整座椅。上车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座椅调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没有调好座椅,驾驶时就会不舒服,影响行驶安全,所以一定要调好座椅后才系安全带。

3、启动发动机。前面两步完成后就可以正式启动了,启动后要观察仪表盘看看各种故障灯有没有亮起,若是有,那么就要马上熄火并进行检查。

4、挂挡。把离合跟刹车都踩到底,挂一档,然后把手刹松开。

5、观察路况。打左向灯,提示周围经过的行人或者车辆,在后视镜里检查车子周围的情况,确认没有问题就可以开始起步了。

6、起步。慢慢地松开离合,然后慢慢松开刹车,等车辆开始缓慢行驶的时候,再把离合完全松开,记得一定要慢,不然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