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加完油打不着火平时没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次加完油打不着火平时没问题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有以下8点:

1、有气阻:汽油在高温的状态下,会蒸发得特别快,如果汽车经常在高温的环境下低油位行驶,油路中就会形成气阻,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运转不稳定,汽车熄火、启动困难等现象。

解决方法:等待发动机再次工作,即可点火。

2、碳罐损坏:碳罐的作用是吸收汽油在油箱中产生的蒸汽,从而减少汽油蒸汽的排放,如果汽油加太满,就会溅到碳罐里面,使里面的活性炭浸油,导致碳罐失效。

解决办法:去4S店对碳罐进行维修。

3、供油不足:汽油在高温天气容易膨胀,如果加油加太满,会使油箱内部产生负压,导致供油不足,继而影响汽车打火。

解决方法:需等待加油泵再次工作。

4、曲轴位置传感器故障: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监测曲轴位置的,可以让发动机电脑感应到转速信号,如果曲轴位置传感器发生故障,电脑也就监测不到转速信号,也就无法判别你是否在点火,也就打不着火了。

解决方法:更换曲轴位置传感器。

5、火花塞出现故障。火花塞电极击穿而产生火花时所需要的电压称为击穿电压。点火系产生的次级电压必须高于击穿电压,才能使火花塞跳火。

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6、添加劣质汽油,导致油品质量差(杂质和水分过多)。

解决方法:清洗油箱和油管。

7、车辆的机油使用时间过长,不具有粘性导致的。

解决方法:更换机油。

8、挡位没有调整好:在自动驾驶时,必须将挡位放在P档或N档,否则换成R档或D档,则无法点火,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将挡位放在P档或N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