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电喷和缸内直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直喷和多点电喷区别如下:

1、油品方面,缸内直喷对油品的要求相对多点电喷要求更高,压缩比高达12。

2、造价成本方面,由于缸内直喷相对多点电喷的零组件更为复杂,所以价格通常要贵些。也就是说,同一辆车,缸内直喷技术的,要比多点电喷技术的贵一些。

3、油耗方面,缸内直喷油耗相对于多点电喷会低很多。

4、动力性能方面,缸内直喷与同排量的一般发动机相比功率与扭矩都提高了10%。

5、技术层面,多点电喷技术更为成熟,而缸内直喷属于一种新型的、比较先进的燃油喷射技术。

6、后期维护保养方面,多点电喷结构简单,维修保养和可靠性方面相对于缸内直喷都要好。

缸内直喷与多点电喷的技术原理:

1、缸内直喷系统,是将喷油嘴置于气缸内部,燃油不需要经过气门,而直接由计算机主动控制喷油时间、压力与喷射量。

2、多点电喷每个汽缸都有一个喷油点,可以根据每个汽缸进气量的不同进行单独的燃油喷射。每个喷油点的喷油时间和喷油量都是由ECU控制的,这就使得燃油喷射在时间和数量上都更加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