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电池包正在加热中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电池包正在加热中是指在充电充满后,电池包会继续保温,用车的时候拔掉直接开车就行,这样可以避免电池变凉影响续航。五菱宏光mini是五菱旗下的新款微型纯电动汽车。

电池包是新能源汽车核心能量源,为整车提供驱动电能,它主要通过金属材质的壳体包络构成电池包主体。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实现了电芯的集成,通过热管理设计与仿真优化电池包热管理性能,电器部件及线束实现了控制系统对电池的安全保护及连接路径,通过BMS实现对电芯的管理,以及与整车的通讯及信息交换。

电池包组成是包括电芯、模块、电气系统、热管理系统、箱体和BMS。BMS能够提高电池的利用率,防止电池出现过充电和过放电,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的状态。

BMU硬件部分完成电池单体电压和温度测量,并通过高可靠性的数据传输通道与BCU 模块进行指令及数据的双向传输。BCU 可选用基于汽车功能安全架构的32 位微处理器完成总电压采集、绝缘检测、继电器驱动及状态监测等功能。

以宏光MINIEV 2022款 轻松款 三元锂为例,车身尺寸为,长2920mm、宽1493mm、高1621mm,轴距为1940mm,整备质量为665kg。

前悬架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是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架,其搭载了前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是20kw,电动机总扭矩是85牛米,与其匹配的是1挡固定齿比变速箱。(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