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压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压力过高的原因如下:

1、燃烧室内积碳增加,减少燃烧室容积,增大了压缩比,从而出现缸压偏高的假象;对燃烧室内的积碳进行清理即可。

2、燃烧室内混合气过浓或者发动机温度过低,再有就是排气不畅或三元催化器堵塞也会导致缸压过高。要及时检查燃烧室内的混合气浓度和发动机的温度,发现问题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也要及时清理三元催化器里面的杂物。

3、气缸压力高或者低,直接影响发动机压缩终了时的温度,如果压缩压力高,压缩后混合气或者纯空气的温度也会变高,这时候,如果是汽油机燃料就容易被火花塞点着,如果是柴油机就会进行自燃。及时检查气缸内的压力状况即可。

4、在修理发动机时,对气缸体气缸盖结合面磨削过多,导致燃烧室容积过小,压缩比过高,也会造成气缸压力过高,更换气缸衬垫或气缸盖即可解决。

气缸的压力数据因车型而异,一般大型汽车如东风140、解放141,在6到8公斤,小车在8公斤以上为正常。如低于正常压力,即可判断发动机有故障,四缸缸压不低于七个压力就是正常范围。并不是每个发动机都是一样的,日系车在1100KPa,欧美系在1200至1300KPa左右,现在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