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自动空调系统的车内空调如何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空调系统的车一般来说不需要手动关闭,会根据车内和车外的温度自动调节。但从能源消耗的角度考虑,或者就是不想开空调,那么即可手动关闭。一般关闭空调风机,风机由风量控制开关控制,一般是一个小风扇的图标,关闭后自动空调系统则关闭。相关介绍如下:

1、汽车空调分为手动空调和自动空调,主要原理相同。发动机转动,打开A\u002FC开关,电磁离合器吸合,发动机动力传递给压缩机,压缩机将压缩的冷媒循环至蒸发器,蒸发器里冷媒汽化吸收热量产生低温空气,然后风机将这些低温空气送入驾驶室。

2、自动空调一般可以关掉自动模式(Auto),改用手动(Manual)模式,不同的自动空调,控制不一样。比较高端的空调,为了满足出风温度不至于太低,会采用加热和制冷同时工作,舒适性好,但比较耗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