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的车可以加92的汽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要用92号汽油,最好用95号汽油。有些车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使用至少95号汽油,但有些车辆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至少需要92号汽油,加什么档次的汽油,不取决于车型的档次,出厂前就明确了汽车使用的汽油等级。

提高汽油标号的关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一般高压缩比的发动机都要匹配高标号汽油。一般来说,如果压缩比大于等于10比1,建议使用百分之95以上的汽油。虽然加汽油的关键是发动机的压缩比,但即使涡轮增压车型压缩比不高,用户指南也指出必须加95号汽油。这是由于涡轮增压的设计原理,容易形成爆震,所以相当一部分涡轮增压车型需要使用95号汽油。

因此,最好按照行驶导轨或油盖内侧标注的标准添加机油。不要为了省钱加低标号的油,也不要随意换高标号的油。如果汽车可以加92号汽油,就不需要加95号汽油,因为92号汽油的防爆性能可以满足汽车的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