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机油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机油灯亮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是:

1、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从而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给摩托车加机油。

2、机油脏或粘稠导致机油泵不能将机油有效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根据厂家要求添加相应型号的机油。

3、机油稀或因发动机温度高造成机油变稀,会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给摩托车换油或检修冷却系统。

4、机油油管漏油,机油泵损坏或其零部件磨损超标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或根本无量,从而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

解决办法:更换机油泵;当车辆油管漏油时,必须停止行驶,应立即去找附近4s店专业人员的修理车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5、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导致机油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检查曲轴或去维修店检修。

6、限压阀或泄压阀弹簧过软或发卡或钢珠损伤造成阀的功能消失或减弱导致机油压力降低。

解决办法:更换限压阀或泄压阀弹簧。

7、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导致机油压力低。

解决办法:更换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或者去找专业人员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