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车是哪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合动力车的分类:

1。串联式混动是将发动机、发电机、驱动机三大动力总成用串联的方式组成驱动系统,发动机向蓄电池充电,蓄电池再与电机串联,最终电机驱动汽车行驶,大中型汽车较常见。

2。并联式混动就是发动机和发电机并联,两者的驱动力可叠加,也可单独输出。

3。混联式混动就是串联与并联的结合,能结合两者的优点,低速时以串联式混动模式工作,高速时以并联混动模式工作,但缺点就是技术比前两者复杂,成本也会更高一些。

混合动力是指车辆驱动系统由两个或多个能同时运转的单个驱动系统联合组成的车辆。通常所说的混合动力汽车,是指油电混合电力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的优势:

1。像汽油车一样去加油站加油,不改变汽车的使用习惯;而且政府和企业也不需要投资新的充电装置或加油站来推广这种产品。

2。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需要燃油,在启动加速时,借助电动机可以降低油耗,关闭内燃机,单独由电池驱动,实现零排放。

3。动力性能优于同排量的纯内燃机车,尤其是在起步加速时,电机可以有效弥补内燃机低速时扭力不足的弱点。

4。降低车内机械噪音,使用电机低速或怠速工作。

随着世界各国环境保护的措施越来越严格,混合动力车辆由于其节能、低排放等特点成为汽车研究与开发的一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