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为几大系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分为五大系统:燃料供应系统、启动系统、冷却系统、润滑系统、点火系统。以下是其相关介绍:

燃料供应系统:

由氛围、燃油供应零碎和电子控制零碎构成。根据发动机的要求,配制出一定数量和浓度的混合气供入气缸,并将燃烧后的废气从气缸内排出到大气中去。

启动系统:

由蓄电池、启动控制与传动机谈判起动机构成。曲轴在外力作用下开始转动到发动机开始自动地怠速运转的全过程称为发动机的启动,完成启动所需的装置称为发动机的启动系统。

冷却系统:

由水泵、散热器、电扇、水套和节温器构成。将受热零件吸收的部分热量及时散发出去。

润滑系统:

由机油泵、机油滤清器、机油冷却器、集滤器构成。向做相对运动的零件表面输送定量的清洁润滑油,以实现液体摩擦,减小摩擦阻力,减轻机件的磨损,并对零件表面进行清洗和冷却。

点火系统:

由蓄电池、发电机、点前线圈、断电器、火花塞构成。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是靠电火花点燃的,在汽油机的气缸盖上装有火花塞,火花塞头部伸入燃烧室内,能够按时在火花塞电极间产生电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