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养指示灯亮怎么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养灯归零步骤:

1。车辆应处于熄火状态。

2。按住在仪表板上“0.0”按钮,其位置如下所示。

3。打开点火开关,不要松开“0.0 ”按钮。

4。仪表提示是否要复位,松开复位按钮。

5。按下“0.0 ”按钮确认状态(只需按一次)。

6。最后,仪表提示保养服务的数据已复位。

汽车基础保养包括:

1、机油,机油是必须要更换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机油是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车辆主要关心和致命的就是发动机,所以如果发动机出现任何事情,就会严重影响车辆的使用。而机油主要对车辆有润滑、减震缓冲、降温和降低发动机磨损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几点作用,出现一个问题就是很严重的。

2、机油滤芯,机油滤芯的更换是也是必要的,很多车主朋友可能会发现了,在保养的时候,尤其更换机油要在车底更换一个圆形物件,就是机滤。机油滤芯是用来过滤机油的,将机油中的灰尘,碳沉淀物,金属颗粒等杂质过滤掉,保护发动机,这也是必须要更换的一个,也是非常重要的。

3、汽油滤芯,汽油滤芯就不会经常更换了,当然主要的是按照不同车辆说明书上的更换周期为主,因为不同的车子更换机油滤芯的里程或者时间不尽相同。当然也可以在说明书达到里程或者时间提前或推迟都可以,一般车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汽油滤芯主要是用来使发动机内部保持清洁(包括机油润滑系统和燃烧室) 防止拉缸或尘土对发动机的磨损等。

4、空调滤芯,尤其是车辆中有异味,如果是从进风口进来的味道,建议及时更换。

5、防冻液,要注意观察。因为防冻液不管是低于最小线或者高于最大线都有问题,所以平常注意观察即可,主要功能是冬季防冻,夏季防沸,防垢和防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