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3是什么违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093是超速违章。6表示机动车行为、0表示不记分、93表示在不记分这一类里的第93个行为(驾驶校车、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违法行为),6093是超速违法代码。

交通违法代码一般由四位数字组成(也有五位数字的交通违法代码),按交通法中的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

第一位数字是行为分类代码(1和6表示机动车通行,2表示非机动车通行,3表示行人、乘车人通行,4表示在高速公路通行,5表示其他规定,7表示省级地方法规,8表示市级地方法规);

第二位数字记分分类代码(0表示不记分,1表示记1分,3表示记3分,6表示记6分,7表示记12分,9表示记9分);

第三、四位数字是顺序码,表示在同一行为分类中出现的行为的顺序码(如有第五位数字或者字母出现则是对该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继续细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