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按揭三年提前还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按揭三年可以提前还款,但是需要支付违约金,不单只逾期还款是违约行为,提前还款实际上也是一种违约行为。这是因为银行之前签署合同时收取的利息是银行这一笔交易中的利润,如果提前还款不算是违约,银行就需要承受提前还款所导致的利润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六百七十一条 贷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提供借款,造成借款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借款人未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收取借款的,应当按照约定的日期、数额支付利息。

第六百七十四条 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期限支付利息。对支付利息的期限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本法第五百一十条的规定仍不能确定,借款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借款期间一年以上的,应当在每届满一年时支付,剩余期间不满一年的,应当在返还借款时一并支付。

提前还款的注意事项:

1、提前还款应该至少提前一周进行书面申请。

2、需要提供借贷人有效的身份证、贷款合同、行驶证及其他相关材料,在提前还款之前可以先致电当地银行进行询问。

3、先提前计算好违约金的数额,到时去柜台办理的时候再次进行核对就会比较方便。

4、提前还款不一定需要还全款,可以先还一部分,但是各大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可以提前致电银行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