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雨刮器不喷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喷不出水的原因有:

1、挡风玻璃下的雨刮喷水嘴堵塞;

2、控制喷水电机工作的保险丝和继电器熔断;

3、喷水电机本身损坏;

4、控制喷水电机工作的开关损坏;

5、缺少玻璃水。

一是挡风玻璃下的雨刮喷水嘴堵塞导致的,由于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喷水嘴内部一般堆积有水垢,或者是沾染灰尘等杂质,从而造成堵塞的故障现象。在解决时,只需要找一根大头针通一下左右两边喷水嘴的喷孔即可。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处理的时候尽量不要上下或左右摇晃喷嘴喷孔,以免改变原有的喷水角度,造成玻璃水不能正确喷在挡风玻璃上。

二是控制喷水电机工作的保险丝和继电器熔断,它们损坏之后会导致喷水电机没有电源,从而出现无法喷水的现象。并且在按下开关的时候,在车内也听不到喷水电机工作的声音。在处理时可以使用试灯或者万用表对保险丝进行检查,若是损坏了,直接更换之后即可解决问题。

三是喷水电机本身损坏,在检测时可以使用试灯或者万用表对插接器上的导线进行检查,若是电源、接地、信号线都没有问题,则需要更换喷水电机就能解决。另外,也可以使用检测仪对喷水电机进行动作测试,若是电机上的正负极以及信号线都没有问题,则是喷水电机本身损坏,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喷水电机。需要注意的是,若是电源、接地与信号当中的某一根导线存在虚接、短路等问题,则需要先修复线束才可以解决。

四是控制喷水电机工作的开关损坏,开关内部的触点接触不良时,便会导致喷水电机无法工作,表现出来的故障现象就是无法喷水。所以,在检测时可以使用诊断仪读取喷水电机的数据流,若是打开开关雨刮器数据流显示关闭或者无变化,则是开关损坏,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雨刮喷水组合开关。

五是缺少玻璃水,这一个故障原因算是用车常识问题。对于行车仪表不带雨刮水液位提示的车型,当车辆出现缺少雨刮水时,可以先打开机盖检查一下玻璃水是否足够,如果有所缺少,只需要将其补足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