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可不可以一年一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机油可以一年换一次。全合成的机油10000公里左右或1年左右更换一次。不过实际当中,机油是否需要更换,受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机油标号的选择及注意事项如下:

机油标号的选择:

机油标号实际上就是机油的粘度,机油的粘度可以分为低温粘度和高温粘度,低温粘度影响的是低温下的发动机起动能力,高温粘度影响的是发动机运转时的机件保护能力。机油标号以W字母为分界,W前面的数字代表低温粘度,后面的数字代表高温粘度。W前面的数字越小,低温时的粘度就越好,发动机低温起动能力就越强,W后面的数字越大,在100度高温时粘度就越大,在机件上形成的油膜就越厚。但是高温粘度并非越大越好,因为粘度大了机件的运动阻力就会增大,视实际情况选择。

机油使用的注意事项:

机油与柴油不能相互替代。不用说肯定是不能替代,两者的化学、物理性能不同,不同的燃油对于发动机的要求不同,如果替代更换,结果就是机油机或者柴油机磨损或者损坏。除非在燃油使用上有特殊说明两者可以通用,这样替代使用没有多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