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压过低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压过低的原因:

1。机油泵磨损,或者限压阀磨损或有异物。

2。机油存储量少。

3。机油行驶过程久脏或粘稠。

4。零部件磨损超标,凸轮轴瓦间隙大。

5。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

如果车辆机油的压力过低,就会导致发动机内部的各零部件表面的摩擦润滑效果不佳,如果发动机出现润滑不良的现象,那么就会加剧各个零件的摩损。

发动机油压过低解决办法如下:

1、机油泵到缸体的链接管有破损,或者垫片有破裂损坏导致漏油情况。把车顶起来,沿着管路检查,然后看看哪里出现问题,及时修复和更换即可。

2、发动机机油存储量过少,造成机油压力过低。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买一瓶保养时候换的机油加进去即可,当然渗油和漏油的问题查找出来解决掉就可以,烧机油的话,请到4S店检查维修。

3、机油行驶过久导致脏或粘稠,从而导致机油泵不能顺畅的将机油吸入、泵出,造成机油压力过低。首先把机油泵清洗或者更换,然后再给车换上新的机油即可,换完后保证油品的前提下要严格按照保养的标准来保养。

4、零部件磨损超标,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超标,限压阀、泄压阀弹簧过软或钢珠损伤造成阀的功能消失,都会导致机油的吸入、泵出量减少,导致机油压力低或无压力。这个需要精细检查了,自己无法从外观判断。

5、机油感应塞、压力表或电路故障导致机油压力低。出现此问题一般是集中在4年以上的车,故可能会存在电子老化和出现故障的现象,所以如是这里的问题那就直接更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