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差传感器坏了的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压差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发动机故障灯会亮,并限制发动机扭矩,且发动机控制单元采集的信号会出现错误,信号错误会使计算的进气量不准,导致发动机工作不正常。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压差传感器是用来测量两个压力差的传感器,通常用来测量设备或部件前后端的压差。是被测压力直接作用在传感器的隔膜上,使隔膜产生与水压成比例的微小位移,使传感器的电容值发生变化,并用电子检测其变化。集成电路,并转换输出相应压力的标内准测量信号。

传感器能够检测各种状态的物理量,并把物理量转变为电量在进行输送。它犹如人的感觉器官,对发动机所有条件下的物理量进行正确的检测,并输入控制计算机电路。因此,传感器是决定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好坏的关键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