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有小裂纹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轮胎侧面有小裂纹,则必须更换轮胎。如果您继续使用,将有爆胎的风险。由于胎侧和胎面结构不同,一般来说,胎侧比胎面薄。划痕会导致胎壁结构破坏,胎侧无法修复。因此,为了安全驾驶,如果轮胎侧面损坏,最好更换轮胎。

轮胎的正常使用寿命约为五年,使用三年左右会出现小裂纹。如果裂纹较小,属于正常老化裂纹或磨损,不能更换,但需要定期检查;如果胎侧出现裂纹,需要及时到库房检查,必要时更换,因为胎侧是轮胎最易损坏的部位,如果继续行驶,轮胎可能会爆裂。

在下列情况下必须及时更换轮胎:

1、表明轮胎已磨损到磨损极限的标志。必须更换(踏面深度小于1.6mm)。

2、轮胎老化时需要更换(这意味着此图案上有无数小裂纹)

3、对于胎面变形或胎圈损坏的轮胎,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行驶时,胎侧会被压碎和损坏,被化学品腐蚀的轮胎不能使用。

4、鼓胀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