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边停车距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靠边停车有距离限制,规定车辆轮胎距离路边为30CM左右。

借助右后视镜来观察车辆与路边的距离,尤其是在侧方位停车,避免轮胎和路边蹭上并被挤压。右边车门门把手与路边线重叠或者刚好接触时,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距离基本在30CM以内。

科目三靠边停车扣分标准:停车后,靠边停车要求右侧车身与路边线在30CM距离,大于30CM小于50CM扣10分,大于50CM扣100分。 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靠边停车30CM技巧:

1、当我们要靠边停车的时,首先要记得打右转向灯,根据实际情况,松油门并降低车速。

2、观察右后视镜,确认后方安全后,再将车辆稍转右。

3、驾驶员对着路中间,再向右侧稍微调整,前车头三分之一搭在右侧车道边缘线上,并摆正车身在车辆约距离边线30CM处缓慢刹车使车辆停下。

4、停车后,拉起驻车制动器,挂空档。观察左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打开车门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