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四轮车能上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电动四轮车只要车速超过时速20公里,自重超过40公斤,就属于机动车的管理范畴。这些随机穿越大街小巷的四轮电动车,充满电基本上能跑100到1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以上。所以他们在路上开车也需要上牌。这种四轮电动车会被认定为自动档的小型车,开这种车需要C2以上的驾照。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是指由动力装置或者牵引力驱动,供人员在道路上骑行或者用于运输货物、进行特种工程作业的轮式车辆。四轮电动车上路处罚标准: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不得驾驶四轮电动车。驾驶无证四轮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暂扣车辆,也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无牌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的,处20元200元记12分罚款,并暂扣车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总结一下:四轮电动车可以上牌照,也可以上保险。机动车的车牌还是要看当地的政策。本地办理的车牌只在本地有效,在其他地区无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购买电动车,请务必了解当地的信息政策。最好问当地交警部门。如果不急,建议先不买,以防政策有变,或者等国家政策下来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