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座和7坐车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座车和7座的区别如下:

1。座位数量,6座车一般采用2 2 2的车身布局,而7座车一般采用2 3 2的车身布局。

2。保费价格不一样,保险公司通行的关于小客车的车辆种类不同的车类执行不同的费率标准:6座和7座的区别仅在于买座位险的时候多买一个还是少买一个。

3。年审时间不同,六座以下的小客车可以在前6年免检;7座及以上的小客车按政策要2年审一次。

4。车型定位不同,六座车是属于suv的车型,七座车则是属于mpv的车型。

5。舒适程度不同,6座车suv相对而言,每位乘客乘坐的空间会宽松一点,并且每位乘客都能拥有属于自身的座椅。对于7座mpv车辆来说,由于第二排或者第三排是以一体式座椅的方式呈现,相对起来乘坐舒适感并不是很好,稍微会拥挤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