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牙盘多少公里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牙盘两万到两万五千公里左右建议更换一次。

摩托车牙盘没有固定的更换时间,需要看牙盘齿轮和链条的磨损状态决定更换与否,每个人的骑行习惯不同,还有配件质量做工不同,以及所在地区路况的不同,还有保养习惯,对于牙盘的磨损关系都是很大的。

牙盘是摩托车中轴和曲柄相连的部分,通过蹬踏带动曲柄,进而带动牙盘的转动,最终通过链条和飞轮,驱动后轮转动,提供动力,完成摩托车的整个传动链。

牙盘上齿轮片数:有单片、2片、3片共三种。

牙盘大的好处:后面的牙盘大对于发动机来说负荷要小点,但是油耗要大很多,而牙盘相对小些与之相反,但是车速要快很多,也会很省油。

轴承:现如今大多数的牙盘都开始用外置中轴,也就是使用更大的轴承,并且把轴承置于车架外面,接近轴杆两端的位置上,能够使整个牙盘系统更加强壮,刚性也更加好,同时能延长轴承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