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能源汽车怎样补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凡是以个人名义直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申请补贴的过程,个人只需要支付扣除双重补贴后的价格,补贴再由中央财政对汽车生产企业给予,汽车生产企业按扣除补助后的价格将新能源汽车销售给私人用户。其补贴的发放不仅有利于消费者在购置汽车上节省了一部分费用,还有利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补贴怎么领:

国家补贴与地方补贴都是由汽车销售商垫付,而车主在购置车辆时,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主题活动期内购买新能源汽车购车税票、个人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这四份文件,随后,汽车销售商会提出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接着经政府部门审批、报销后,收集购买新能源汽车者的相关信息。

电动汽车补贴会由汽车销售商直接领取的,并不是直接由消费者领取。所以消费者在支付扣除双重补贴后的价格,凭完税证明支付,从而购买新能源电动汽车。

有说法说补贴最后还是给了车企,这话说的没错,毕竟这钱没有直接到自己的手中。但同样的你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也只是支付扣除双重补贴后的价格,等同于你已经享受了补贴,只不过是从中直接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