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打不着火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打不着火通常由以下原因引起:电池故障、火花塞堵塞、汽油泵泄压阀。

电池故障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故障。第一次点火时,汽车发动机会发出“嗒嗒”的声音,一下子就着火了。如果听到“哒哒”的声音后汽车仍然无法启动,并且汽车仪表板上的电池指示灯亮起。此时,电池电量不足。

很多车主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次点火失败第二次成功。这种情况不应被视为理所当然的电池电量损失的原因。实际上,这主要与汽油泵的泄压有关。长期使用后,油泵内部会磨损,导致供油压力不足,点火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更换汽油泵来解决问题。

如果车辆启动成功,但启动时有明显的挫败感,则应观察发动机的运行情况。如果有持续或间歇性的晃动,很可能是由火花塞引起的。这时,可以从火花塞开始,看看是否有隐患,以便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