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变速箱拖档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时,如果开始加速或减速,很可能会拖档。此时,档位将自动脱开,车辆将失去驱动力并停止运行。拖档的原因如下:

一是变速箱的齿轮磨损严重。变速器主要指汽车变速箱,可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在齿轮传动中,如果齿轮箱中的齿轮磨损,车将无法运行,齿轮的外轴将施加特殊的力。当持续大于弹簧产生的力时,车将自动拖档。

二是操作不当。变速杆作为车辆中的一个控制操作系统,控制整个车辆的速度并具有驱动力。有时,当车辆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时,变速杆不工作。特别是,如果变速箱的齿轮不能重合,它将滑出啮合。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将手掌贴在手柄上,用五个手指自然握住手柄,用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用右腕和肘推拉换档杆。如果车辆主要在下坡行驶,则应将变速杆置于低速档。这样,变速杆可以很容易地控制,以保持汽车在一个稳定的速度,这是非常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