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驾驶证需要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驾驶证里面至少需要留1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达到12分交了罚款就好清除记分,如果扣分达到12分就要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且需要去参加考试。

法律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一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除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外,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制度,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应当按规定参加学习、考试。

拓展信息:驾驶证换证需要的材料:

1、按规定填写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市卫生局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原件;

3、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复印件。本市暂住的居民除身份证外还应提交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4、机动车驾驶证原件;

5、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半身一寸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