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长期不开只要注意3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期不开车要注意以下3点:1。电瓶的问题。2。油液的问题。3。轮胎的问题。

以下为具体介绍:

1。电瓶的问题:

电瓶即使是不用,它也能放电,一般电瓶3个月就可以把电放完,然而要注意的是,尽量还是在长期不开的情况下摘掉电瓶,否则车内的电器也依然会耗电。

2。油液的问题:

当机油在空气中暴露一段时间,清澈油亮的机油因氧化作用会变得浑浊,改变润滑性能和清洁能力以及粘度,对爱车伤害极大。因此,停放3个月以上的汽车,乖乖去换换机油吧。

3。轮胎问题:

长期停车首先要做到将胎压提高,因为长期停车,轮胎底部受力严重,会将轮胎老化,若再使用,发生爆胎几率很大。提高胎压就是为了减少轮胎变形程度。

车子长期不开的保养方法:

1、把蓄电池的搭铁线松开,等使用时再连接,这样就可以确保不亏电。另外,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如果放置半年也应该更换,刹车油、齿轮油三年应该彻底更换一次。

2、如果有条件,最好将汽车存放在车库内,如果停放在露天停车地,则至少也要给汽车罩上汽车罩。注意在选择汽车罩的时候要选择厚的多层的汽车罩,以有效地减少阳光对漆面的影响。选择汽车罩时一定要大小合适,否则会在风吹下给漆面造成不必要的摩擦。

3、对汽车各连接处进行紧固。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振动、颠簸、摇摆等原因,必然造成连接件松动、磨损。因此,在日常保养中要及时紧固。连接件的日常紧固工作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特别是重要部件转向、制动、传动等,切不可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