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机不启动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缩机不启动的原因:

1、电源没有连接好,或者是插头和插座之间接触不良、电源导线老化。解决办法:应及时检查电源线路,对老化的线路进行更换。

2、空调在安装的过程中空气没有排除干净。解决办法:应对空调抽真空。

3、空调的制冷剂不足。解决办法:重新添加制冷剂。

4、空调在运转的过程中系统的压力不正常。解决办法:应对空调进行加压处理。

5、电路的短路或断路,电磁离合器便不能正常控制压缩机的工作状态。解决办法:及时检查线路,对有问题的地方进行维修或更换。

6、压缩机机械磨损,从而不能工作。解决办法:应添加润滑油,对机器进行润滑,防止磨损。

7、传送带过紧会导致压缩机卡住不运行,所以要经常检查传送带的松紧程度。

8、电磁离合器轴承缺少润滑油。解决办法:添加润滑油。

9、温度传感器电磁阀出现故障。解决办法:更换温度传感器。

电源没有连接好的话,建议从新检查一遍,接触不良或老化及时更换导线。空调在安装的过程中空气没有排除干净。可以放掉系统中的氟,重新抽空再加氟。制冷剂不足及时添加制冷剂。电磁离合器轴承缺少润滑油,及时添加润滑油。

空调系统压力不正常、电路短路或断路、压缩机磨损、传送带过紧、温度传感器故障都建议到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