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epc灯亮是什么故障,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epc灯亮有两种可能:首先,节气门脏了,应该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和电路,也可能有机油问题,epc故障灯也会亮起。建议尽快去4s店检查。

EPC指示灯在大众汽车中很常见。打开钥匙门后,车辆开始自检,EPC指示灯会亮几秒钟,然后熄灭。如果车辆启动后没有熄灭,说明车辆的机械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以往驾驶员根据发动机的动力需求来操作油门踏板,油门踏板通过钢丝绳来控制油门开度。

在EPC系统中,以前的油门拉线被取消,由踏板装置的传感器代替。发动机控制单元根据踏板装置传感器反馈的位置数据计算最佳目标节气门开度,并向节气门驱动电机发送信号,将节气门旋转到该角度。这种方法优于拉线加速控制,因为电子节气门通过计算和分析来自加速踏板位置的输入信号知道发动机的功率需求,并通过每个执行器将该信息转换成发动机的扭矩。由于安全、油耗等原因,当需要调节发动机转速时,发动机控制单元可以在不踩油门的情况下调节油门位置。这种结构的优点是控制单元可以根据各种要求限制节流阀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