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检验标志提前多久可以领取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检验标志可提前三个月领取。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汽车免检标志去哪里领取:

汽车免检标志去当地的车管所或交警队都可以领取。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通过交管12123APP(v2.8.4安卓版本),让车管所邮寄。

具体操作步骤为:在手机上打开交管12123APP,在交管12123APP首页界面里,点击更多。

然后在机动车业务,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选择机动车

阅读并同意《业务须知》。

确认信息。

上传照片。

输入验证码后“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