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机油封漏油解决妙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机漏油七个处理方法:

1、转向机向外漏油时,可能是转向机上盖、侧端盖和转向轴拐臂连接处漏油,此时在这三个部位更换新的油封和密封圈就可以解决。

2、底盖漏油,重新加工平面及孔或配导管。

3、垫片部分渗漏油,将垫片换用浸油的衬垫纸板。

4、如果换了密封垫、打密封胶仍漏油就需要更换转向机总成。平时开车时尽量不要把方向打得太死,同时尽量避免原地打轮,经常这样会造成转向器损坏漏油。

5、方向机除油封漏油外其他部分也存在渗漏可能性,比如壳体裂纹、砂眼、气孔或螺孔边侧的金属疏松。对于这种漏油,有条件者可以修补,无条件者应更换配件。

6、方向机蜗轮箱两底孔与箱内畅通,螺孔漏油,箱内的滑油沿着螺纹向外渗透。发生这种情况时应在螺栓根部加纤维线或垫来密封。

7、油封处漏油一般是油封质量不高,或因转向臂轴松旷,轴径失圆、锥形而渗漏。对于这种漏油,应采取更换油封、更新轴承、修磨轴径的方法或更新壳体的方法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