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控屏显示无信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屏显示无信号的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

1、汽车的电源电压不稳定:主机电源插接不良,电压不稳定,显示器的数据线接头与显卡的信号输出接口接触不良,车机模块失效,都有可能导致汽车电源电压不稳定。

解决方法:应找专业维修人员检查主机电源是否插接良好,电压是否稳定,检查显示器的数据线接头与显卡的信号输出接口是否接触良好,检查车机模块是否失效,如有异常及时修理。

2、保险丝片熔断:车辆保险丝片发生熔断,会导致车辆启动后中控屏幕黑屏无法显示画面。

解决方法:找到保险丝盒,检查内部保险丝片是否熔断。如有熔断需要及时维修,更换保险丝片。

3、屏幕线路故障:中控显示屏背面上的电缆或线路发生故障,会导致其无法正常显示画面。

解决方法:可以到专业维修点拆开屏幕附近的衬板,检查线路接头是否松脱,同时使用万用表检测线路连通性,判断屏幕线路是否故障,如有故障及时维修即可。

4、车机系统不兼容:车机系统兼容性不高,系统运行不稳定,出现车机卡滞死机的情况,也会导致系统界面无响应,屏幕无法正常切换显示内容。

解决方法:车主可尝试升级车机系统软件,提升系统运行稳定性。

5、显示器损坏:如果单独的只是显示屏,没有信号,黑屏,多媒体控制按钮有红色的指示灯,没有问题的话,那么单独考虑检查屏幕就可以了。

解决方法:用检测电脑读取多媒体控制系统故障代码的方式,进一步确定故障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