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鱼是什么牌子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条鱼的标志是东风汽车的车标。东风汽车标志并不是鱼,而是以艺术变形手法,取燕子凌空飞翔时的剪形尾羽作为图案基础。东风汽车标志的主识别图形创意取自东风的风字,由两个环绕的箭头组成,寓意前进、有机循环,以红色作为主识别色。

东风的双飞燕标识,形象地寓意了东风人的精神和品质。燕子是春天里最常见、也最具亲和力的飞鸟,她能够翱翔万里,不怕狂风暴雨,矫健、灵智、勇敢、顽强,体现了东风人为发展中国汽车工业自强不息、进取不止、锲而不舍的精神。东风汽车标志主要含义是双燕舞东风。它格调新颖,寓意深远,使人自然联想到东风送暖,春光明媚,神州大地生机盎然,给人以启迪和力量。二汽的二字寓意于双燕之中。(东风原为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同时还象征着,东风汽车车轮滚滚向前永不停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公司于1998年独家发起,将其下属轻型车厂、柴油发动机厂、铸造三厂为主体的与轻型商用车和柴油发动机有关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组,采取社会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7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03年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全面、深度合作,组建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以东风锐骐6 2022款 2.3T自动四驱柴油智臻型M9T为例,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290*1850*1810mm。搭载2.3T 163马力 L4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8挡自动变速箱。(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