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用的是哪的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没有启动的时候用的是电瓶的电,只能启动鼓风机并不会有制冷效果。汽车启动后空调就不是用电瓶的电,这时汽车空调的主要动力(也就是压缩机工作)来源是发动机,通过皮带轮来带动压缩机工作的。

汽车空调动力的具体解释:

1、汽车空调是由汽车发电机提供电力,汽车的电源就是蓄电池,功率过小,不适合做汽车空调的电源供电。汽车空调就是用发电机带的。蓄电池功率太小,没法带空调。

2、当然,电路部门,比如说磁力开关、车内风机,这些都是由电瓶供电的,不发动车也可以工作,但是压缩机只有在发动机转动的情况下才会工作。

3、车上所有的用电器都是由电瓶供电,只不过,当发动机转速达到一定程度(一般是1500转以上)时,发电机才会发出足够的电量供电。这个时候给电瓶充电,同时电瓶充电的同时起到滤波器的作用,为车上用电器滤波或者提供瞬间大电流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