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l是山东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鲁l是山东省日照市。

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是山东省地级市,位于山东省东南部黄海之滨,东隔黄海与日本、韩国相望,西靠临沂市, 北接青岛市、潍坊市,南临连云港。全市总面积5358.57平方千米、海域面积6000平方千米,下辖东港区、岚山区、莒县、五莲县2区2县。

山东其他地方字母代表:鲁a济南,鲁b青岛,鲁c淄博,鲁d枣庄,鲁e东营,鲁f烟台,鲁g潍坊,鲁h济宁。鲁j泰安,鲁k威海,鲁m滨州,鲁n德州,鲁p聊城,鲁q临沂,鲁r菏泽,鲁s莱芜,鲁u青岛增补,鲁v潍坊增补,鲁y烟台增补。

车牌的第二个英文字母表示车辆所属地级市、地区、自治州,按照省车管所的级别划分,字母“A”表示省会、首府或直属城市的代码,后面的字母顺序不分先后;英文字母代码的排列,省略 I、 O。

车牌的作用是:

1、对各车辆进行编号与信息登记;

2、可以了解车辆的所属地区;

3、根据车牌可查到车主以及车辆的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