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像头驻车系统不可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摄像头驻车系统不可用的原因:

1、可能是汽车的摄像头出现了问题,如摄像头损坏了,不起作用了。

2、可能是摄像头电源接线处出现了问题,如接线处接触不良或老化磨损。

3、可能是显示屏出现了问题,如显示屏黑屏或者损坏,显示不了影像。

摄像头驻车系统出现当前不可用的情况,我们要结合上面三种原因进行判断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方案。针对摄像头问题,进行及时的维修或者更换。针对接线处问题,进行重新接触或者及时更换。针对显示屏问题,进行重新开启或者采取更换。掌握摄像头驻车系统当前不可用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我们就可以迅速的应对这种情况。

自动驻车功能的作用是:

1、遇到红绿灯需要短停的情况,系统会在车辆停稳后自动将车轮刹停,以防止溜车;

2、在上坡起步时系统会自动刹住防止倒滑,起步后系统会自动放开车轮直接前行;

3、停车落锁不用拉手刹,系统此时会自动刹住车轮,但只见于部分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