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三档怠速会一直跑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挂三挡怠速不会一直跑。汽车长时间怠速会导致积碳增多,汽车在怠速时是处于浓喷油状态,怠速时的车子,气门开得很小,喷油器会喷出浓度很高的油来保证发动机运转,因此怠速本身是要比车子跑起来或者跑高速要更容易导致积碳。

长时间怠速,发动机积碳更严重。也会对车辆的电子设备造成损坏,车子还未熄火的情况下,这些电子系统因为长期没有收到操作信号,会进入待机状态。

这时候虽然屏幕还亮着,但CPU等其他部件会进入休眠模式。这其实是一种异常的运行模式。因此在重新进入车内后,可能有些仪表或者电子装置失灵,黑屏或者死机,甚至是显示乱码。

汽车挡位作用:

一挡:起步挡,车启动地挡,不宜持续高速运行。

二挡:通过挡,主要用于通过路面和处理复杂情况,比如通过无特殊障碍的锐角弯路、人流密集繁华路段、坡度较大的路段、坑洼路段。

三挡:过渡挡,主要用于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驶,加速可以方便地过渡到四挡,减速可以方便地减至二挡。

四挡:行车挡,主要用于较长时间的高速行驶,经济行驶,多数车辆的经济车速都会出现在四挡的低速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