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为什么能修复划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蜡修复原理:

1。划痕蜡是一种用于修补车漆表面小划痕的车蜡。它的性质相当于磨料,工作原理和砂纸一样,是对车漆表面的物理作用。

2. 标线蜡能快速去除车漆表面的微小划痕,有效控制车漆泛白、褪色等氧化现象,同时对车漆进行抛光保养,使车漆的光泽度更加理想;

3. 车漆好像是汽车的表皮。划痕、酸雨、紫外线、沥青都会对车漆造成损伤。车蜡主要起到清洁和保护两大作用,就像在汽车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时刻保护车漆。

打蜡能去轻微划痕。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低,效果十分明显。

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天气越来越热,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再次就是车蜡可以防静电,当然同时也防尘。汽车在行驶时与空气摩擦产生静电,而车蜡则可以有效地隔断车身与空气、尘埃的摩擦。

少了静电车自然少了灰尘的吸附,而且车蜡还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车车漆显得更新更好看一点。为了保证打蜡效果,打蜡前对车辆必须进行彻底清洗。上蜡可分为手工上蜡和机械上蜡两种,手工上蜡简单易行,机械上蜡效率高。无论是手工还是机械上蜡,都要保证漆面均匀涂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