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h2是涡轮增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川崎h2不是涡轮增压,这款摩托车使用的是机械增压技术。

机械增压与涡轮增压的原理是不同的,但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都可以将空气压缩并输送到发动机气缸内。

川崎h2搭载的是一台998cc的直列四缸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1千瓦,最大扭矩为137牛米,最大功率转速为每分钟11000转,最大扭矩转速为每分钟8500转,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变速箱。

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都是提高发动机动力最直接的方式,不过想在摩托车上使用涡轮增压还是有点难的。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是依靠发动机中的废气推动的,如果涡轮增压器长时间运行,那会散发出巨大的热量。

如果给摩托车的发动机安装涡轮增压器,散热就是一个相当令人头疼的问题了。

并且,涡轮增压器散热出的巨大热量对骑士来说也是一种煎熬。

当然,也有一些摩托车会使用涡轮增压技术,但是涡轮增压技术在摩托车界并不是主流的技术。

涡轮增压技术在汽车界是主流技术,很多增压汽车发动机都会使用涡轮增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