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上高速需要开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上高速不需要开机,ETC装置一般都是太阳能的,设备会在日常行车时自动充电,没有设置电源开关。车主在上高速前不用提前打开开关,通过高速收费站时,也不需要手动进行开机。

ETC是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的车载电子标签上。ETC与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即可缴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

上高速时没有走ETC通道,不会自动计费、扣费和放行。如果走了人工缴费通道,车主可以把通行卡抽出来交给收费员进行扫卡计费。在出高速的时候,如果有ETC通道,就可以走ETC通道实现自动缴费。

如果ETC交易不成功或下高速没刷卡,要把车靠边抽出卡片给工作人员处理一下。ETC没有检测到下高速记录,可以计算全线的高速路费,下次上高速时扣除。

ETC用户进入收费站前要提前并道,并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20公里以内,否则易造成系统在读取标签过程中出错。

如果车辆、车牌都变更过了,车主可去银行把原先ETC绑定的银行卡办理解除绑定手续,再对车辆重新申请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