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充电桩可以充五菱mini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区充电桩不可以充五菱mini。五菱MINI是采用的便携式充电器,功率较小,直接插在插座上就可以实现充电,速度比较慢。如果非要用公共充电桩接电的话,需要转接设备。这一款车不用使用充电桩即可充电,不过这一款车也可以用充电桩充电,但是这一款车只支持慢速充电桩。

五菱宏光MINI可以在充电桩进行充电,但是只限于交流充电桩,因为车辆只有一个交流充电口,并不支持直流快充,所以在前往充电桩之前一定要先确认清楚是否有交流充电桩。

充电桩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一般提供常规充电和快速充电两种充电方式,可以使用特定的充电卡在充电桩提供的人机交互操作界面上刷卡使用,进行相应的充电方式、充电时间、费用数据打印等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