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不好转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不好转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拿错车钥匙:

首先要看清手里的钥匙是否是这个车的,如果不是,则可能会出现插进去拧不动的情况。

解决方法:更换正确的车钥匙。

2、方向盘锁死:

每辆车的方向盘都有自动上锁的功能。拔下车钥匙后,如果停车时左右转动方向或车轮不正,受力后也会带动方向盘转动,导致方向盘自锁功能启动,转向锁销与转向柱扣在一起,即使插入钥匙用力扭动,方向盘也不会移动。

解决方法:一边摇方向盘一边拧钥匙,轻轻左右转动方向盘,右手拧钥匙,注意左右手的配合。

3、锁止机构损坏:

插拔钥匙次数过多、洗车后残留的水进入钥匙孔等,当钥匙插入锁孔后,里面的锁止机构不能弹起,无法拧动钥匙。

解决方法:打电话给4S店或维修点过来修理钥匙孔即可。

4、钥匙孔内进入异物:

当钥匙孔内进入异物,如砂砾、纸片、虫子等,也可能会导致钥匙拧不动。

解决方法:用打火机把钥匙加热一下,再插进钥匙,或往钥匙孔里加注少量机油或铅笔灰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