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打晚了怎么修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打晚了需要马上从后视镜中观察轮胎的间隔右上库距离超过30厘米时,暂时不要打方向盘。如果车身离右前库角的距离小于30厘米,如果是稍微小于30厘米,那么可以回半圈方向;如果即将压到库角,就要将方向回正。

回正方向后通过右后视镜看右库角位置,当右库角在后视镜消失时,再次将方向往右打;

通过左右后视镜观察车身与边线的位置,等车身快要和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即可。

倒库注意事项:

1、记住早打方向,因为早打方向可以提前回正,晚打方向很大程度都会直接压线不合格;

2、右倒库回正前提是控制好车速,并且不要停车。如果快要压右边线,则回正车头,等后车轮进去再往右打方向适当调整。如果快要压左边线,则继续打右方向,接近平行时方向盘回正。如果还是压线,应该提前或者加速方向盘速度;

3、左倒库回正如果快要压左边线,则回正车头等后车轮进去再往左打方向适当调整。如果快要压右边线,则继续打左方向,接近平行时方向盘回正。如果还是压线,应该提前或者加速方向盘速度。